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賴清德院長的功德說

剛剛看到我的臉書被賴清德院長的功德說[1]洗版,我想,很多人習慣性用某種看法來合理化一個苦痛堪忍的現象,賦予某種意義。尤其是當上長官之後,可能因為無力改善現象,只好也如此。

除了批判政府長官,看看我們一般老百姓又是如何呢? 剛好看到PTT昨天貼出一篇找人開鎖的文章[2],頗寫實的道出台灣普羅大眾習慣找便宜好康,不是很注重專業的狀況。

這樣的習慣,從庶民百姓到企業領袖,極為普遍,如果不改,大概很難提升專業的價值。這社會不只有慣老闆,也有很多的慣民。

最後附上一篇中研院專業研究者的文章[3],看法與我類似。文中說:「所以要改善目前經濟狀況,問題的關鍵可能不在於 GDP 如何分配,而是在於如何把 GDP 的餅做大,發展附加價值高的產業,以擺脫低價競爭的循環。」

財富分配的問題當然存在,但台灣真正的問題是沒有去把餅做大,一大堆人卡到了位置之後就盡可能的撈,不在專業上求突破,當然在全球化的經濟情勢中日益衰退。

建立起專業高度,或許是條辛苦的道路,但這是社會成長的必經之路,沒有捷徑。

[1] 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1171

[2] https://www.ptt.cc/bbs/StupidClown/M.1511441096.A.F57.html

[3] http://research.sinica.edu.tw/taiwan-economic-salary-yang-tzu-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