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建中青年社的獨立宣言

以一位建中校友的身份,我支持建中青年社的獨立宣言行動。

建中青年CKPOTPOURRI
致讀者與社會大眾:
本刊《建中青年》長期由建中青年社編輯,自九十七期起不再受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審查內容,但由於一四一期發行時該校學務處要求審稿,本刊為落實編輯自主,故不再以該校校刊名義出版。
往後《建中青年》皆為建中青年社發行之獨立刊物,在成立社團法人或類似組織之前,由指導老師負責監督。所有合作、採訪、稿務、業務、捐款等事宜請直接聯絡建中青年社信箱,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不負責此刊物相關業務。
電子信箱:contact@ckpotpourri.com
郵遞信箱:100臺北市南海路56號(請務必註明建中青年社收)
《建中青年》一四二期主編林冠廷
《建中青年》一四三期主編林政穎
建中青年社指導老師朱宥勳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行動有些過分,但容我略微解釋我的看法。「建中青年」的重要特色,是它代表著許多建中人所共感的「狂狷」精神,而這樣的精神與校方審稿的做法迥然不同,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校方執意要審稿,則建中青年社脫離校方而自謀出路,在我看來是符合狂狷精神的必然作法。

什麼是「狂狷」呢?子曰:「不得中行而與之,必也狂狷乎。狂者進取,狷者有所不為也。」在動盪混濁的世道,要走中道很難,尤其當昏君小人當道的年代,狂者能夠挺身而出、勇於進取、力挽狂瀾,狷者能堅守原則、不與小人同流合污,都是這樣的時代所需要的。換句話說,就是有為有守的青年!

我想,無論校方是否基於善意,請尊重建中青年的傳統,讓學生社團為自己的刊物是否有為有守而負責任。刊出的內容,學生讀者自有公論,校方倒是不必如此戒慎恐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