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回國立大學生命科系大二讀者問留學

一位國立大學生命科系大二讀者來信:

年底我將要轉學到美國大學就讀Computer Engineering!
因為我的人生閱歷不多,希望可以找前輩為我指點迷津!
我的人生轉捩點在於去年我有幸到美國的史丹佛大學參加青年創業年會,並且和夕谷各大的新創公司的CEO見面!在那一次的年會經驗中,我發現美國IT的車庫創業文化是十分的興盛!
自此我開始盟生了到美國念大學的想法!我開始對於IT產業十分有興趣!
我聽說IT產業的領域十分廣,對於新手從未接觸IT領域的我,希望目前可以目前買書來或免費的網路資源自修!不曉得您能不能給我一些意見?

我的回應:(歡迎各界留言提供建議)

如您所說,IT產業的領域十分廣,所以很難全部涵蓋,但泛泛的概論,恐怕讀了之後也沒什麼用,所以可能建議您很快速瀏覽一下,挑幾個比較有興趣的議題下手。

看起來您對創業比較有興趣,所以我建議您看看UDACITY的線上課程,上面按照程度分類,您可以從"New To Tech"這個層級的課程開始看起。

https://www.udacity.com/courses/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