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異質計算系統國際研習+黑客松活動

2015.09.06~10 惠蓀林場

我們(註一)從國外邀請到對於異質計算(Heterogeneous Computing)實務與研究頗富盛名的專家學者(註二)來講授三天的課程,接著帶領學員進行實際操作以及挑戰24小時的黑客松「異質計算的極限運動」。這個活動剛剛開放報名,活動的網址在(註三)

我們提供八十個名額,優先提供給全國大學校院的教師和學生。提供學員免費的住宿與餐點,每位全程參與課程的學員只需要繳800元的報名費。參加黑客松的學員,還有機會獲得獎金,這樣「有吃又有拿」,有意者請儘速報名。

為什麼要跑大老遠到「惠蓀林場」辦活動呢?我們希望學員們在山林之間專心學習、發揮思考和創意。除了參與課程之外,也能夠藉此機會互相交流、建立關係無論是在學界或業界,不管是合作還是創業,我們希望讓台灣這群對於異質計算有濃厚興趣的朋友,在前三天的課程中,與國外的專家學者一同探索最先進的異質計算技術,包括OpenCL和HSA,然後在後兩天的黑客松裡,腦力激盪,迸出火花。

為國家培育產學界的前瞻人才,是這個活動的宗旨。在異質計算架構與應用日漸重要的年代,我們認為這是值得台灣的學術界與產業界投入資源的領域,而人才的培育,是一切學術與產業發展的源頭,我們希望有更多願意長期在這個領域耕耘的企業能夠與我們一起來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

我們希望認同我們理念的業界朋友們用各種形式一起來共襄盛舉。我們感謝已經答應捐款贊助的廠商與機構(註四),不過我們昨天實際勘查場地,發現我們想租用的較好的場地將超出原本的預算,所以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捐款。對於贊助的廠商,我們也會提供若干參與課程的名額,做為回饋。

(註一)主辦單位有:教育部高階應用處理器聯盟中心、教育部資通訊系統軟體跨校資源中心、交通大學、台灣大學、中正大學。
(註二)AMD的Paul Blinzer以及UT Austin的Prof. Vijay Janapa Reddi
(註三)http://www.cs.ccu.edu.tw/~cinfon/WorkshopSoCDesign/index.html
(註四)AMD、QN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