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台大資工-世界第24名?!

我很驚訝地在這篇報導(註)中看到這句話:『學科方面,計算機(即電腦相關科系)台大以第24名傲視兩岸三地。』

所以明天我去香港參加學術會議的時候,可以抬頭挺胸傲視兩岸三地其他學校的教授?

所以台大資工畢業的同學頂著世界第24名的光環,可以做更有意思的工作、拿到傲人的薪水嗎?

這種排名看過就算了,我們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努力,真正世界一流的人,是不會在乎這類排名的。

(註)https://tw.news.yahoo.com/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兩岸無緣百強-215005832--financ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