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狂狷者的狂想曲

睡前講個狂想曲 :) 子曰:不得中行而與之,必也狂狷乎。狂者進取,狷者有所不為也。

今天陪在做創投的老同學看了一家在美國做雲端資安技術與服務的公司的簡報。當年在 SUN做的東西,一個一個都派上用場,除了常見的網路應用、資料庫服務之外,包括密碼加速器(crypto accelerator)和網路專機(network appliances)的技術也有,這些一般人覺得莫測高深的投影片中抽象描述的複雜系統,在我眼前如同實體般清晰的存在。簡直不可置信地,我竟然可以不假思索,就知道這家公司的關鍵技術、技術研發狀況、獲利模式、夥伴聯盟策略等等,簡直可以去當這家公司的技術長(CTO)... 不過我怎麼還窩在學校裡面帶童子軍?

其實有被國外公司的朋友詢問過幾次,但我還是比較想在學校培養人才,提升國內技術水準,希望有朝一日,台灣有多一些像樣的本土公司,或是創業機會成熟,能夠激起我想在這個出生地當 CTO的衝動。有足夠的人才和資金,這樣的技術台灣怎麼會做不出來? 無論那一天何時才會到來,我在這裡,研究我有興趣的資訊科技與人文教育,從晶片設計到雲端大數據,從數位教育到社會評論,繼續學習和整合,不亦悅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