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拆銅像也對,不拆也沒錯?

這幾天在羅馬看了太多歷史古蹟,住在裡面的人,即便不是文青,看著觀光客蜂湧而至,靠這些祖先遺產就可以大發觀光財,大概不會想把不喜歡的古蹟拆掉。
不過據說,到了其他義大利的城市,想法可能大不一致。他們說,每個城市有自己的文化,可能從幾千年前開始,城市之間就在明爭暗鬥,甚至武力相向了數百年,當然會致力於保存城市中獨特的文化這個國家。所以,這幾天吃的義大利菜,差異甚大。
我想,反思台灣,我們不必把所有人事物都放在同一個天平上去評斷是非善惡,也不必堅持要用個人的價值觀做為框架去接納其他人事物。這是我個人相當重視的「多元化」的基本修養之一。
台南如何,未必台北就得如何,有必要分誰對誰錯嗎?可以參考,但不必執著於分別兩人的對錯。雖然作法不同,兩個人可能都是對的,也可能都是錯的。
會覺得「兩人都對」這件事很奇怪嗎?覺得奇怪的話,或許可以想想為什麼很多人會被教育成「一元化」「單向思考」「人云亦云」「找找標準答案在哪裡」,尤其是一些考高分的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