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中道之行

上個月翻譯的文章剛好碰上郭董吵著要買華為設備的時事,媒體想用我那篇作為題材,甚至幫我寫好一篇措詞較強烈的稿件,將標題定為『郭董!英國十年前引進華為悔不當初!』,然後徵詢我的意見。

我回覆說:

1. 請在標題中把「郭董」二字拿掉。我沒有想跟郭董對話的意思,與郭董對話是政府的責任。(沒明講的是:點閱率是你家的事,我這篇對事不對人,不想用郭董來炒作。)

2. 坦白說,我一貫對於媒體訂殺人式的標題以及渲染式的內容很反感,所以不希望那樣做。我仍然希望鼓勵對話,不想擴大對立,我認為陳述事實和客觀論證而非情緒性批評,文章才有公信力,這點煩請體諒

由於我的堅持以及改寫,這篇得以回到其原來面目。文章刊在:
http://ppt.cc/T20T

我當然明白,沒有灑狗血的理性論述,可能沒有大量的點閱率,也不會激發熱烈的討論。但我始終認為,如果這個社會需要用灑狗血才能推動些什麼,那這社會大概已淪落到一個我無法認同和溝通的層次,也就沒什麼話好講了。

可以理解我的意思嗎?我們可以不同意對方的意見,甚至堅持將自己的理念化為行動,但如果在對立的過程中,論述、想法、手段上墮落到與自己所批判的對方在同一低劣的層次,這樣的對立,大概只會造成更大的對立和墮落,這是個人至今所堅持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