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有必要取英文名字嗎?

有必要取英文名字嗎?答案因人而異,沒必要賦與特別的意義或是擴大解讀。

二十年前有位同學在美國留學,為了方便,取了英文名字。找指導教授的時候,被問到為什麼不用原來的名字?他後來就改用原名的拼音,一直沿用到後來。

我一直沒取英文名字,純粹是個人的理由。一則是沒找到適合我而且我喜歡的名字,一則是我沒有需要一個簡單易讀的英文名。外國人要跟我做朋友,想找我幫忙做事,得花點時間記我的名字,不想記名字的大概就與我無緣。這麼多年了都沒什麼問題,大概是因為我不需要跑業務。如果今天公司一定得要我取個簡單易記的英文名,那我大概也不會反對,但是只會用於公司相關業務。

想想,我的中文名字也不好記、不好念 :)  打電話過來,如果把我的名字念錯,八成是廣告電話或是閒雜人等,準備掛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