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程式設計」的範疇

「程式設計」很紅,該學些什麼?是否只有資訊系學生才夠力?其他科系行不行?

舉幾個這幾天的實例比較快:
- 週三教大學部的平行程式設計,有來自各個學院的學生,我請每一位上台講想用平行電腦和雲端解決的問題 ==> 想問題,想解法,是程式設計的開始。
- 週四教研究所的平行程式設計,以戶政系統的案例,告訴大家資訊系統分析的重要性 ==> 了解系統,把事情做好,是優質程式設計的基礎。
- 週五上午請全世界最大的植物工廠的副總來做簡報,讓研究生思索具開創性的問題 ==> 能夠跳脫框架跟其他領域的專家合作,是更大規模的programming。
- 週五下午聽David Brooks講RoboBee,一個跨領域的研究計畫 ==> 參與跨領域團隊解決前瞻重要問題是世界潮流。

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寫程式,我學程式語言都是自己看的,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學語言之後要會活用、用得創新、用得比別人好、會跟別人一起合作。今天早上才說過Software Developers和System Analysts都是美國現在數一數二的熱門工作,不必分黑貓黃貓,會抓耗子的就是好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