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短缺系統型資安專家

根據這則「思科安全報告:Java與Android為兩大惡意程式目標」,『全球短缺近百萬名安全專家』... 缺什麼樣的專家?要如何培養資安專家?資安專家要研發什麼技術?台灣有多少資安專家?

這些問題的答案經常在變。這幾年Android崛起,很多資安問題圍繞在Android系統上,要深入研發這方面的資安技術,就必須先搞清楚Android系統。

系統越複雜,資安問題就越複雜。所以我建議一些懂系統的人來看看資安的問題,或許能夠找到另一片天。我十年前在SUN工作時被叫去做資安加速器,開始向資安領域跨出第一步,搞清楚一堆專業術語之後,和資安專家合作得頗愉快的。其實資安領域本身的演進,並沒有系統領域憑藉著Moore's Law和軟體工程堆疊進展得那麼快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