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回答學生問題的原則

最近有些同學寫信來問我問題,我沒辦法一一答覆,在此說聲抱歉。有些同學來信時,並未說明前因後果,貌似將手邊的問題沒甚麼想就丟給我,甚至有的還把數學題目的照片寄過來問我,讓我感到有些詫異。我想,我要保留以下的權利:
(一) 我工作忙起來的時候,我可以延後回答與我工作無關的問題。例如回答修課學生的問題, 是我的工作的一部分,我應立即回答,跟回答網友和其他同學的問題,是不同的重要性。
(二) 我可以不回答那些語焉不詳的問題。例如,問未來找甚麼工作比較好? 建議修甚麼課? 這問題大得不得了,而我們又不認識,叫我怎麼回答?
(三) 我可以將問題依照我的個人興趣排列回答的優先次序。如果問題能夠引起我的興趣,或許我會馬上答覆。
(四) 我可以將問題和我的回覆,發表在我的部落格和facebook專頁上,供其他朋友參考。如果發問者不願意公開自己的身分或問題,請特別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