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由六天下台的部長看政治文化

【國防部長楊念祖請辭下台... 坦承錯誤,說這篇文章是朋友代筆,當初並不曉得有這些內容!不過掛名就得概括承受。】(http://goo.gl/tRUW8u)

這只是他個人交友不慎嗎? 還是為了成名,不擇手段?

台灣大環境的結構性問題很嚴重,很多一心要向上爬的人,犧牲掉很多東西,價值觀扭曲了。要進入利益共同體,跟黑道相仿,必須納投名狀,把柄被抓到了。利益沒分好或是擋人財路,很可能搞得滿臉灰。

學術界也是如此。一堆防弊措施,嚇阻不了鑽營的小人,反而讓想做事的人,遇到重重阻礙;成大事者不拘小節,但種種小節皆可入人於罪時,要做事更難。學術界如此,其他政府單位的人事,可想而知。

就像我這兩天所說的,我早已放棄【說服與改變長官想法】的這種思維,也不認為那種【先進入體制,在其中設法改變體制】的論調可行。我們這代有很多的人才,受這些年大環境影響,小人當道,沒有充分被利用與發揮,卻也不必絕望,因為種種的事實真相,透過我們的思辨和網路的傳播,會讓年輕人思索甚麼是他們該做的,由他們決定他們的未來。

中國的隱士哲學很有趣,歷史上記載的,往往是那些隱士們在關鍵時刻作做了一般人做不了的事。亂世中,隱藏在某處不露鋒芒,韜光養晦,不遇伯樂不出來作官,如管仲、諸葛亮; 或者是堅持理想入世,雖屢屢受挫不得志,依然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以德性影響世人,著述將理念留給後人,孔孟是也。看看這些例子,知道自己的淺薄,能力之不足,不要妄想在現況做大事,卻也想從週邊能做的事盡點棉薄之力,以待來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