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大專教師多元升等制?

新聞說【大專教師多元升等制 9月試辦】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rticle?type=news&cate=15&page=1&articleid=3422348&sn=1

文中最後一段: 台大教務長莊榮輝說,許多教育政策都是立意良好,但無法落實,他建議教育部應充分研究、討論、試辦,再全面推動。

看起來,臺大似乎還是紋風不動。教育部很早就給大學自辦升等評鑑的權利,臺大還是只顧著玩前進百大的遊戲、做世界五十大的美夢。產業的興衰,彷彿與我無關?拿人民給的資源來建象牙塔,好像天經地義?計劃書中說要強化產學,只是空話?平常看不起實作,到了要交報告的時候,是否找我們這些論文數量微薄的人扛責任?

好吧,我認了。我莫名地堅持,做事比升等重要,做好人比做大官重要,實現理想比賺錢重要。為了有一個有機會做事、做好人、實現理想的位置,只好待在這裡和還願意努力的朋友一起努力。

雖然認了,該講的話還是不能不講,講話不代表我的不愉快,只是義所當為。講多有重複,請包容我的碎碎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