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廉政署擺烏龍

政府的辦事能力低劣到甚麼地步呢?看到昨天廉政署搞出來的鬧劇,真是令人昨舌。用弱智一詞還不足以形容,可能要用腦殘。

廉政署昨天說教育部近五年遭起訴102人次,除以員工的人數1727,貪瀆比例是6.3%。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28/247707.htm)

聽到這數字,稍微有點腦袋的人,會覺得不合理。我們幾時聽到這麼多教育部官員被起訴過?喔,原來廉政署把被起訴中小學校長和大學教授都算進去!不對啊,算進校長和教授,教育部怎麼只有1727人?

廉政署在提出報告之前,竟然沒有一個人有用腦袋想過這數據的合理性!這些受過高等教育、考上高考的公務員,有腦袋放著不用,不是腦殘是甚麼?我們的公務體系真是可怕,影響員工的思考到這個地步!

被抹黑,教育部當然不爽,出來戳穿這不實報導。廉政署還有臉說:從未發佈新聞指「教育部最貪」,媒體以此為題與事實不符,但對統計數據不夠精準引發的誤會,表達遺憾和歉意。(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058987.shtml)

企圖把自已明顯的錯誤,推託到媒體頭上,說是誤會?對誰表達歉意?當然是教育部。事實上,胡亂發佈數據造成這些問題,第一,你廉政署辦事能力極差,讓整個政府的公信力降低,辜負人民所託,要對整體人民道歉;第二,你發佈烏龍數據,導致媒體信譽受損,你還好意思說媒體亂報,媒體可以來告你的。

廉政署長還說,各項統計數據事前就已送到包含教育部等單位,「但沒有人說數據不對,有的話應事先通知,讓他們修改。」所以,腦殘的單位,不只是廉政署,還包括教育部。(我猜,酸民們一定會提到水母)。講這種再次把教育部拉下水的話,這位廉政署為求自保,真是不擇手段。難看!

直接去看了廉政署的聲明(http://www.aac.moj.gov.tw/public/Data/3728232852617.pdf),覺得更好笑。聲明的三段,可以說是推諉卸責的經典三式。招式一,先回罵那些罵你的人,先說被抹黑。招式二,在認錯的部分寫長篇大論,好像問題很複雜,會搞錯也是人之常情。招式三,簡短一句道歉,沒有任何實質檢討和懲處,然後把責任推到其他部會。

好笑的是,你算錯那麼多,還好意思在聲明中不斷採用【不夠精確】這個詞?大家小時候都學過,【廉】,是【清清白白的辨別】。你這個廉政署知道錯了,還這樣不清不楚地狡辯混淆視聽,根本汙衊了【廉】這個字,乾脆關門大吉算了,反正你連簡單的報告都做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