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Samsung Galaxy S4根本是個未完成就趕上市的產品?!

讀到這篇【「S4根本是個未完成就趕上市的產品」,XDA的專家開發者AndreiLux如是說.....】(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8&t=3344046&last=43535357)

『S4根本是一個連系統軟體/甚至處理器硬體本身都還未完全開發完成,就被提前推上市的產品』『處理器硬體本身只有最最最基本、續航力很差的第一種Cluster Migration模式,因此將無法靠刷機來升級』

顯然三星的Hardware-Software Co-Design的過程出了大問題。像三星這麼大的廠商出這種問題,簡直匪夷所思。這好像學生論文都發了,實驗沒做出來、數據造假。

注意到,這些有問題的處理機晶片,放在亞洲區的手機上,居心叵測。

如果不是研發團隊出問題,就是行銷和高層做了錯誤的決定。無論如何,這對於三星的形象,包括在處理機晶片和手機設計這兩方面,是個重挫。

相對於此,HTC New One的ㄧ些問題,像是枝微末節。

不過呢,big.LITTLE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HTC的系統軟體工程團隊掌控得了嗎?
MTK的團隊駕馭的了嗎?有三星這個前車之鑑,不要重蹈覆轍了。

想起今天中午才跟 Joseph Teng 和 Laurent Lin 討論半天的Intel Roadmap規劃... 我想,Intel的確需要僱一些做系統軟體的人,而且還得要是能跟硬體部門合作的頂尖人才喔,要做好行動裝置很不容易。Yes, Intel Taiwan is hiring people with Android system software skills. If you have taken my Linux course and are interested,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本來有想考慮買一台S4來研究big.LITTLE的scheduling,現在可以說不用看了。聽說三星六月會出一款廉價的big.LITTLE開發板,屆時要留意一下有沒有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