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經濟部「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


偶然,看到經濟部99年核定的這份「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規劃以 5 年共 240 億元經費,目標達成雲端服務應用體驗 1,000 萬人次、帶動企業研發投資 127 億,促成投資(含製造、服務)1,000 億、新增就業人口 5 萬、雲端運算產值累計達 1 兆。讓台灣以運用雲端新科技,創造智慧好生活,朝科技強國之路,邁開大步。

聽起來不錯,但是實際如何?這裡有篇報導(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0736/122012031500102.html)說:在2013年帶動台灣整體雲端產值達到3,900億元規模,以2011年的雲端產值才124億元來看,近2年的雲端發展將跳躍爆發成長。

有趣!即使去年沒有達到規劃應該有的200億元,政府官員還是可以很正面地思考,說將跳躍爆發成長。

另外,這份99年所提出的方案中,對於人才的著墨甚少。彷彿只要有資策會和工研院,再加上雲端業者,每年投幾十億元進去,就可以帶動企業研發。喔,對不起,經濟部不負責人才培育。那教育部呢?我也不知道教育部有特別指示或是提供資源請各大學開設雲端課程。還好台大有趨勢和台達的捐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