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這世界出了什麼問題?(工程師觀點)

這一篇文章,「這世界出了什麼問題?」(http://pansci.tw/archives/10448) 值得讀一下,這個題目,也值得多花些時間思考一番。

我想,至少有些科學家會認真的看待這個問題,甚至很本能地、很自大地把​這世界發生的問題承攬在自己頭上 :)

然而,我倒是認為,工程師更要負起責任,因為許多工程師整天待在實驗室​和工場裡,為研發新產品搶時機賺錢而埋頭苦幹,就算成為科技新貴​由如何?有沒有為世界解決重要的問題,還是製造更多的問題?

稍微修改本文的句子:「工程也是一樣,我們如果真的想讓​世人體會工程的奧妙、瞭解工程的力量是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做為​工程師,我們就有責任分享對工程的熱情、對人們說明工程是怎麼回​事。」

在業界的工程師,把職場弄得像是高風險、沒保障、會過勞死​的苦差事,把工程師的格調降低了;在學術界的工程師,照著科學界​的遊戲規則玩,也和該文所批評的科學家一樣,龜縮在自己的研究室​,只顧著升等,漠視各種荒唐無稽的言論在外面的世界流傳。

比諸於​科學家,熱情的工程師和社會可以有直接的互動,可以做的事情應該​更多

2 則留言:

  1. 台灣就是如此,環境造成的,就是人,所以誰做主事者都一樣,基因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可以就事論事,一件一件事去追尋原因和謀求解決之道,誰做主事者不見得都一樣,可能會更好,也可能會搞得更差。我不認為這是基因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