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三天五夜美國灣區行


結束一趟臨時說不用去之後又被找去、狀況不明、搞得很累的三天五夜美國灣區行,主要是去Intel總部參加Intel-NTU合作的『M2M研究中心』(https://irice.stpi.narl.org.tw/intro.jsp) 的研討會,重頭戲是我到的第二個白天在中心長官前提出研究企劃案。還好不辱使命,沒出什麼大問題。雖然結果還不知道,不過我還頗喜歡這種不在乎計畫主持人SCI論文篇數的評審方式就是了。其實我覺得,跟業界的人談合作其實不難,目標明不明確和成果有沒有用最重要。以我們做的東西的價值來算,計畫提出的預算很低了,如果不接受也罷,我是平常心看待,反正接案子已經接的很累了。(本來接這個案子的動機是為了給缺錢養家的博班生,但是他缺錢缺到已經回業界賺錢去了,學校這邊在怎樣一個月就湊五萬也不夠他家用。)


 
上一個人在這碧潭吊橋下睡一下,還想能偷得浮生半日閒,真好。不料接到通知晚上要趕赴美國,真是晴天霹靂!

 
研討會結束前在Intel總部前準備照團體照







 在Intel Museum與Moore合影留念

第三天到Oracle/SUN找老同事談了三個多小時,Oracle買了SUN之後,也開始搞Cloud,如果闖出一片天的話,將是第一個從軟體跨足到系統成功的案例,看到老同事和老長官有信心,很為他們高興。PAE這個效能工程的專業團隊,對Oracle很重要,加入Oracle之後有免費的飲料也不錯。

傍晚到Facebook總部找朋友,裡面很多的年輕人在餐廳很愛聊天,看來就很適合做社群網站,有免費的三餐、飲料、零食吃,還有電腦周邊的自動販賣機,開放的工作環境,真不錯。

 
FB workers do not have individual rooms or cubicles, and I kinda like this style

 
哪個天才幫這間會議室取這樣的名字?


 在這裡工作,就可以隨時攝取所需的能量,當然是免費的。


 fb的電腦周邊自動販賣機

灣區天氣真好!住過五年的地方,道路依稀記得,但是迷路了好幾次,是老了嗎?還是GPS用慣了?經過Stanford附近時,快閃買了幾個台灣還買不到的新玩具:一台剛出來的Macbook Air、Apple TV和iPad2用的藍芽鍵盤,當做這次小小的戰利品。未及拾起回憶,就得匆匆返國幫學生準備下週一碩士口試。希望下次有機會回去多住幾天看看老朋友。

 
 Driving Friend‘s car in Sunnyvale

 
 參訪Stanford... Shopping Center的Apple Store,人很多,差點買不到昨天剛上市的Macbook Air

 
 New MBA13 vs Old MBA11. 2x performance, backlight keyboard, large screen for work!


 把iPad2改裝成電腦,只需要加一個Logitech/Zagg Bluetooth keybo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